logo

灌云女子接到“警方来电”后失联,一场较量悄然展开 真警察踹门斗法假警官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侍常婷 周礼)8月2日11时,家住灌云县侍庄街道的应女士接到一通电话,一个自称是连云港市公安局经侦科“林科长”的人严肃地告诉她,她的一张农行卡涉嫌“洗黑钱”,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立案侦查。末了,“林科长”丢下了一句令应女士忐忑不安的话:

“你马上和朝阳分局的‘陈警官’联系,配合调查,听清楚了吗?”

正在通话的双方都没想到,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诈平台已经注意到了他们。

cw09a04c

遭遇“逮捕”!

“警方”要加她QQ

应女士正六神无主之际,电话已被转至“陈警官”处,“陈警官”厉声要求应女士立即添加其QQ号,说要传份“逮捕令”给她,并告诉她:“如果你不配合调查,我们就会立即逮捕你!”

应女士吓坏了,没多想便添加了“陈警官”的QQ,果然收到了一张“刑事逮捕令”,上面有应女士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并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专案”的公章。

应女士更慌了,她对“林科长”“陈警官”的身份深信不疑,立即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调查。

见她的态度如此诚恳,“陈警官”的口气也缓和了不少:“警方就给你一次机会,但你必须按照我们的要求做,配合警方重新调查!”

有人上钩!

反电诈平台发出预警

8月2日12时30分,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反电诈平台预警,称辖区居民应女士接了一个疑似诈骗电话,要求民警立即核查并及时制止。民警迅速查询到应女士的联系方式,但多次拨打一直无人接听。民警知道,这是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隔绝受害人和外界的通讯联系。为尽快联系上应女士,民警立即寻找她的家人,半个小时后,应女士的丈夫张先生终于接听了灌云警方的电话。

“你妻子应女士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我们必须立即找到她,阻止她的进一步操作。”民警对张先生说。张先生将信将疑,但当他发现妻子的电话怎么也拨不通时,顿感大事不妙,立即到侍庄派出所报警。

抬脚踹门!

她锁死房门还在转账

此时,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已将情况反馈给侍庄派出所,值班民警卞壮壮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开始寻找应女士。因为此类骗局的骗子大多要求受害人单独去宾馆开房等待,以便继续实施诈骗,民警立即查询辖区内的宾馆住宿信息,果然发现了应女士的踪迹。

但当民警匆匆赶到宾馆时,应女士已经退房了。民警又继续找人,半个小时后确认,应女士入住了另一家宾馆的308房。当民警和张先生找到308房时,应女士却死活不开门。

时间紧迫,如果等服务员找备用钥匙开门,应女士就会把钱转出去了!民警飞脚踹开门冲进房间,发现应女士正戴着耳机坐在床边操作手机,身边放着几张银行卡。民警上前一把夺过她的手机,发现她刚打开了转账界面。

cw09a04d

幡然醒悟!

一幕一幕全是套路

张先生此时是又急又气,他冲着应女士大喊:“你怎么这么傻?你被骗了!”

“怎么可能?他们是警察!让我把钱转到安全账户,也是为了保护我。”一脸诧异的应女士根本不信丈夫的话。

侍庄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出示了警官证,严肃地告诉应女士:“你遭遇电信诈骗了。”

脸色苍白的应女士愣了一会儿,这才幡然醒悟:“难怪!难怪!我刚把一张银行卡里的1800元钱转给他们,他们又让我把信用卡的3万元、花呗的8000元套现,你们敲门时,他们正通过语音诱导我把这38000元转给他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岂不是要被骗惨了?”

目前,侍庄派出所已对此案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