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七夕迎来新人登记高峰 港城520对新人领证结婚

【连网】(徐誉宁 袁振宝 杨昕)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是众多新人眼中领证的好日子。笔者了解到,当天我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新人登记的高峰,全市共有52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传统佳节受到新人热捧

昨天早晨7点刚过,在海州区婚姻登记处门外,陆续前来的新人逐渐排起了长队等候,7时30分,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大门打开,情侣们有序排队进入大厅,准备登记结婚。

在登记现场,笔者看到一对对情侣们,或穿情侣装或穿喜庆的红色衣服坐在大厅内,有的面带兴奋,两个人面对面交流;有的时不时抬头看看队伍是否排到自己,不停整理发型和妆容;有的拿出手机,用相片或视频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

“恭喜你们,祝你们幸福!”7时40分,在海州区婚姻登记处,提前预约的新婚夫妇王先生和徐女士成为当天第一对领证的“幸运儿”,开心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红本本”。

“初审、受理、审核、登记……”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领证的新人们越来越多。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一履行登记领证的手续和流程,每对新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不仅是七夕情人节,也是我们确定恋爱关系的纪念日,选这个特殊的日子来领证,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市民赵先生激动地说。昨天早上八点不到,他和妻子郑女士就来排队了,在领到大红色封面结婚证的时候,他们心情很激动。他和爱人已经相识9年,恋爱长跑7年了,如今终于结为夫妻,希望可以借着七夕情人节的美好寓意,让今后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满。

温馨服务留下美好回忆

“今天我们提前一个小时上班,4个登记窗口全部开放。”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告诉笔者,往常一天办理二三十对结婚登记,昨天不到2个小时就已经办理了近40对,并且前来办证的人络绎不绝。

笔者了解到,昨日,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到岗后便分头忙碌,部分工作人员将提前预约的结婚证准备好,其余工作人员开始为现场排队的新人服务。为了让新人有更美好的体验,志愿者们还为新人们准备了甜点和礼物,给新人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此外,为了应对昨日的领证高峰,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均提前做好婚姻登记所需的登记证、申请书等资料以及办公用品的筹备,联系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网络设备、计算机、叫号机等检修,排除异常因素,确保登记井然有序。同时通过增设窗口、增加工作人员以及采取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开展延时服务等多种措施,确保每一对新人都能领到证。

昨天下午,市民政局发布了七夕节全市婚姻登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5时,全市共有52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其中,东海县以140对新人领证登上各县区榜单“冠军”,赣榆区以120对居第二,各县区的结婚登记人数较平时都有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