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创新带动港城工业经济发展质量提升 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蒋永俊 连工)近日,恒瑞医药卡瑞利珠单抗单药二线治疗晚期食管鳞癌的随机、开放、化疗药对照、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研究结果表明,对于既往一线化疗失败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接受卡瑞利珠单抗单药治疗对比研究者选择的化疗,可延长患者的总生存期。今年以来,我市企业持续推进创新,新产品迭出,有力支持了连云港工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目标,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狠抓“六稳”政策落实,在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省第一的基础上,工业经济含金量显著提高。市统计局和市工信局发布的我市上半年工业利润情况显示,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6.7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位列全省第一,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我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占全省比重达到3.6%,高于营业收入占全省比重1.5个百分点。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充裕坚实的利润空间,将为我市企业加快要素集聚、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资产规模稳步扩大。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确立的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大产业投资目标初见成效,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达3483.8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位列全省第三。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规模的稳步扩大,为我市工业经济稳增长、促就业提供了保障。

减税降费等政策效应初见成效。今年以来,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落实,我市工业企业的内部质态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率达到9.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较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6月末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7.5%,较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72.1元,较同期下降2.2元;企业回款状况持续好转,上半年应收账款回收期为59.5天,较同期缩短4天。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实现生产较快增长,呈现出盈利能力增强、资产规模扩大、内部质态提高和可持续能力提升等成色高、含金量足的显著特征,为全市工业战线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八大突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