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援藏干部段玉平上榜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秋丽 吴兰)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我市援藏干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副总经理段玉平,荣登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榜”。此前,他被中宣部授予全国“最美支边人物”称号,成为继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后,我市又一名全国最美人物先进典型。

2016年,段玉平奔赴平均海拔4700多米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进行对口支援,任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改则县委常委、副县长。刚到改则县时,正逢冬天,宿舍楼简陋,楼顶的防水层也被冻裂了,白天太阳一晒,楼顶积雪便化成雪水顺着墙壁流进屋内。段玉平只能拿毛巾吸水,几分钟就能拧出一盆水,一直持续到半夜降温将雪水重新结冻。第二天,他赶快找来梯子,爬上楼顶,铲掉积雪、冰块,避免了水淹宿舍的惨剧。

改则县的地下井水重金属和矿物质严重超标,不能直接饮用,在这里,喝水、吃饭的困难也需要自己想办法克服。“越困难的时候越能淬炼党性,越艰苦的地方越能磨炼意志,是与藏族群众团结一家亲给了我力量”,他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3年来,段玉平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民分忧解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他带领改则人民把绿叶蔬菜种上雪域高原,建成糌粑加工厂,解决当地群众主食需求,带动多名贫困户实现就业,建设“圆梦新居”,帮助近200名群众住上宜居社区。他还因地制宜发展当地旅游产业,成立改则县旅游公司,推动“进藏英雄先遣连”革命纪念馆建设,建成“改则县特色产品商店”,推广当地特色产品并获得良好效益。他关心教育事业,设立“杰瑞”“育蕾”励志奖学金,组织发动10 省区157名爱心人士、20多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贫困生397人次,捐赠资金48万多元,捐赠电脑、学习用品等物资79.6万多元。

“作为从沿海发达省份来的中国移动援藏干部,段玉平放弃优越条件,扎根阿里,满怀热情踏实苦干,促进了当地发展,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阿里地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兴茂说。援藏以来,段玉平始终秉持着踏实肯干的朴实作风,他说自己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本分。

他对党的赤胆忠诚、为群众甘于奉献的情怀,化成了援藏的涓涓细流,滋养着这片神圣的土地。段玉平曾说,即使援藏工作结束,但自己与西藏的情缘将继续延续,无论未来身处何方,那个海拔4700多米的地方,都将是自己一生的关注所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