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环保工作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环保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夯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意见整改落实和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方伟、张同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力配合做好省环保督察,狠抓污染防治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较好成绩。在看到工作成效的同时,各地各部门更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抓好环保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对标抓整改,聚力抓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意见整改和突出环境问题治理。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统筹抓好机动车船、扬尘、燃煤、工业以及面源污染管控,确保空气质量有大的改善。要持续加强水污染防治,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大力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水平,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全力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严格落实省市整治要求,坚决依法淘汰关闭环保不达标企业,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按照“四个一流”标准,严格把好项目准入门槛,真正实现化工产业脱胎换骨的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环保工作部署,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零容忍、全覆盖”的决心和态度,持续深入开展执法检查。要严肃考核问责,对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