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青口十八勇士’寻亲” 吸引清华学子来连探访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姜龙才)近日,清华大学学生暑期实践“红色之旅”支队一行到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就“为‘青口十八勇士’寻亲”大型新闻行动进行采访和调研。

今年4月,由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赣榆区委宣传部共同发起的“为‘青口十八勇士’寻亲”大型新闻行动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各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寻找“青口十八勇士”英名、亲属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11个省份近百个革命老区和广大热心群众,征集了相关信息百余条,《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连网、连云港电视台、新浪、腾讯、凤凰等新闻媒体发稿20余篇。4月19日,寻访组成功为“青口十八勇士”之一孙洪太烈士找到亲人,寻亲过程视频直播点击量突破32.5万。

清华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之旅”支队从网络上了解到“为‘青口十八勇士’寻亲”大型新闻行动后,将之整合为暑期实践“红色之旅”项目。该项目入选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举办的“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他们将以此为课题,经过进一步深入挖掘和研究,形成一份调研报告,并制作纪录片,参加“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成果展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