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积极推进完善城市信用体系

我市积极推进完善城市信用体系

发布红黑名单841条;100家企业信用被修复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周晶晶)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信用办获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地推进信用工作,进一步健全城市信用体系,完善行业信用顶层设计,发布红黑名单841条,100家企业信用被修复。

持续深化制度建设,政策供给更加完善。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深化个人诚信、政务诚信、电子商务诚信等上位文件的政策配套,推动出台《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建立联合惩戒机制的实施办法》,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市信用办先后联合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部门新出台《连云港市市区住房保障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连云港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连云港市节能失信行为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连云港市统计调查信用管理实施办法》等7项制度,信用管理覆盖领域不断拓展。

强化信用信息和产品应用,应用场景深度覆盖。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自然人信用信息查询服务,截至目前,我市累计为26家单位、1213名自然人在工业强基项目申报、土地招拍挂、专项资金、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公职人员招录、道德模范候选、评优评先等领域中出具信用审查报告,涉及企事业941家次,其中有53家企业、16名自然人因存在失信行为被取消了相关评先评优或项目申报资格。与此同时,我市还在“信用连云港”网站开展集中公示专栏,在21个部门的安全生产、企业投资项目、专项资金申报、教师拒绝有偿补课、信用修复等30个事项中全面推进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发布信用承诺书1000余份。

推进联合奖惩,信用监管成效更加彰显。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信用连云港网、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日报》对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主体进行公示,新发布环保、税务、卫生健康等领域红黑名单841条。通过完善联合奖惩系统功能开发,与市政务办实现“一张网”嵌入式对接,植入成员单位、商业银行、电力、中国移动、自来水公司、中铁连云港站、连云港民航站等70个部门单位业务系统,实现红黑名单更新、措施协同和反馈推送的闭环式操作,并出台《连云港市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连云港市政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方案,完成4家涉金融、27家政务失信黑名单治理。

深化企业信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发展。我市根据《关于深入推进我省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培训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在全省率先启动修复培训,联合环保、税务、应急管理等部门为企业作专题授课。截至目前,培训失信企业660余家,培训班次及数量在全省位列首位。今年7月1日至17日,我市新增“信用中国”在线修复申请59个,已成功修复21个。并依托“信用江苏”网为全市763家信用管理贯标和示范企业提供“零距离、点对点”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实现信用档案平台化、档案化,为贯标和示范企业定制信用名片,提供免费信用体检报告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