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关开展“龙腾行动2019”严打进出口侵权行为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周大卫)根据海关总署和南京海关统一部署,连云港海关自7月起开展为期6个月的“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外贸进出口中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近日,笔者来到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几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出口到欧美、俄罗斯、乌克兰等地的吸痰管、导尿管等医疗器材。“一直以来,苏云品牌在国外的知名度较高,因此国内有些小厂家冒用苏云品牌,出口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影响了企业在国外的销售,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困扰。”江苏苏云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彭培培介绍,“连云港海关在出口方面给公司很大支持,如果有人冒用苏云品牌出口,能够从海关方面及时卡住。”

据了解,在“龙腾行动2019”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中,连云港海关针对海运、空运、铁路等运输渠道,结合一般贸易、跨境电商等贸易形态下侵权特征,结合我市区域位置、业务特点等,聚焦消费类电子产品、服装、箱包等威胁公共健康安全的商品,全方位实施对输往北美、欧洲、日本等国和地区侵权货物的有效监管,尤其加强对输往南美、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货物监管力度,并对通过我国香港、澳门等地区转运侵权货物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监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