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印发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探索开展个人信用综合评价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周晶晶)日前,笔者从市发改委信用办获悉,我市印发《2019年连云港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下称《要点》)。今年,我市将持续开展政务失信专项治理、聚焦实施信用惠民便企工程,深化19个领域专项治理。

干部任用将查询信用档案。今年,我市将建设政务信用信息系统,推进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共享与应用。我市将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系统,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公开与应用。加强与组织、编办、司法、财政、统计、商务、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统筹协调力度。推进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归集,根据省级目录发布连云港市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归集目录,组织各县区、相关部门按照管理职责分工明确政务信用档案信息采集范围,建立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档案。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职务晋升中查询政务领域信用档案。

探索开展个人信用综合评价。今年,我市将引入第三方机构,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医师、教师、家政服务、律师等领域开展个人信用评价,开发个人诚信系统,加快个人诚信记录建设,完善隐私保护与修复机制。建立评估模型,开展特定场景应用。联合多部门建立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探索在教育、就业、交通、评先评优、购物、医疗、旅游、创业、行政管理等领域为优良信用个人提供更多服务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