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学生和抢险救灾表现突出青年优先征集入伍 今年我市征兵大学生要达68%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磊 实习生 马书博)7月24日,记者从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将加大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力度,省赋予我市的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为68%。

据了解,去年我市完成了上级赋予的1345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征集大学生907人,征集比例再创新高,达到67.4%。根据省征兵办预告,我市今年征集任务与去年相当。各县(区)具体的征集任务和大学生征集比例,以市政府、连云港警备区下达的征兵命令为准。各县(区)征兵体检工作从7月底开始,8月底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9月初审批定兵,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20日前新兵全部到达部队。

今年征集的男青年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为主,按照上级明确的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大学毕业生入伍,减少或取消初中文化程度青年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优先批准入伍。

在报名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方面,将为大学生开通“绿色通道”,随到随检,体检结果不作单科淘汰。统筹征集指标,“双合格”大学生未被全部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其他学历青年入伍。根据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等情况,优先推荐大学生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凡是大学生征集任务、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完不成的单位,不得列入先进单位评选。

在年龄上,男青年为今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分别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区、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9月1日,新兵军龄从9月1日算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