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427户家庭将参加经济房选房 为近年来最大一次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卢长缨 实习生 尚东亚)昨日上午,2019年市区经济房电脑摇号排序工作在市住房保障中心拉开序幕。在市住建局、海州区住建局、部分街道办事处代表和部分购房户代表的见证下,经过现场拆封电脑设备、安装摇号软件、导入选房人数据、购房人代表摇号排序等环节,参加本批次选房的427户家庭的顺序号全部确定。根据选房工作安排,4口人及以上家庭将于7月26日上午选房,2至3口人家庭将于27日至28日选房。

据悉,今年的经济房分配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分配,参与分配的为海州区、高新区经济房申购家庭,总户数达427户,其中4口人家庭有87户,2至3口人家庭340户。为了确保选房工作顺利开展,市住房保障中心已于7月上旬发出了选房分配通知,告知申购家庭取得经济房准购资格,并将房源安排、房屋价格及共有产权比例、选房分配步骤以及电脑选房及规则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知道要参加这次经济房摇号选房,全家人都很激动。现在我们一家三口租住的房子面积大概50平方米,只有一个卧室。眼见孩子一天天长大,也需要有个自己的房间,所以就报名参加了这次经济房选房。”购房人代表姜静说,“今天经过电脑摇号系统随机排序,我的序号是249号,选房是在28日上午,希望到时候能选到满意的房源。”

本批房源位于永安新村(海州高级中学对面),主要集中在3号楼、6号楼、8号楼、10号楼,均为高层带电梯楼房。其中,4口人及以上家庭房源面积85平方米左右,集中车库。2至3口人家庭房源面积72平方米左右(若72平方米左右房源不足,适量补充85平方米左右房源)。永安新村经济房基准价格为3424元/平方米,具体房价因楼层等因素有所差别,每层价差为20元/平方米。房源性质为共有产权式经济适用住房,产权比例为购房家庭70%、政府30%。参与本批次选房的家庭已按要求缴纳了10万元预付款。

由于本次分配人员众多,加之天气比较炎热,市住房保障中心结合实际对以往的摇号选房程序进行了适度优化,将摇号排序与选房工作分开进行。当天的现场电脑排序由市公证处现场公证,市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参与监督,除了部分购房户代表,其余选房家庭均未到达现场,通过减少住户集聚次数,让购房户只需跑一次现场就能完成选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