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晚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 你的学费,我们帮你解决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张晶晶)骄阳似火,天气一下子闷热起来。大部分考生仍在家中等待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到来。据悉,目前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正在投递中,不少考上本一的考生本周就能收到录取通知书了。这也意味着,本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将随之发布贫困学子的信息,搭建爱心桥梁,帮助他们圆梦大学。为期一个多月的助学活动期间,港城贫困学子和爱心人士均可通过助学热线13851291243和我们联系。

爱心助学,我们在行动

本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自7月12日起动以来,已经有不少贫困学子和爱心人士与我们取得联系。往年参与本报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正在等待着本报发布贫困学子的信息。

今年首封录取通知书来得比较早,但投递高峰在本周才会到来,大部分向本报求助的贫困学子尚未收到录取通知书。

目前,本报助学公益行已经收到近10名贫困学子的求助信息。可贵的是,一些县区的爱心义工已经开始进行第一次筛选。东海爱心义工飞鱼,每年都会参与到本报助学公益行中来。今年,他早早就开始筛选贫困学子的信息。

为使真正家庭贫困的学生及时得到资助,确保学生信息真实,以飞鱼为代表的一批爱心义工,不顾高温酷暑,逐家逐户走访贫困学子。

“我已经了解到4户贫困考生家庭,这些家庭真的很困难。我们也一直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迎接挑战。”飞鱼说。

随着录取通知书的投递,记者也将深入基层走访贫困学子家庭,第一时间发布贫困学子的励志故事。

你的学费,我们来解决

如果你今年考上了二本及以上全日制国家普通高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家庭子女和孤儿优先),可以通过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和我们取得联系。

区别于其他爱心助学,本报助学公益行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对贫困学子进行精准帮扶。

最近,有一些贫困学子打进热线,咨询帮扶额度。需要说明的是,我们鼓励贫困学子在暑假里力所能及地赚取学费、生活费。余下的部分,通过晚报搭建桥梁,广大爱心人士帮助你解决所需学费。

举个例子,如果你符合我们的帮扶条件,所需学费、住宿费等合计1万元,暑期打工所得2000元,家人能够凑2000元,那余下的6000元将由我们帮你解决。

助学热线,一直为你开通

需要注意的是,本报助学公益行活动要求贫困考生提供高考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以及家庭贫困相关证明或家人患病诊治单材料。只有符合条件的考生,才纳入本报助学公益行帮助范围。

广大考生和爱心人士还可以通过苍梧晚报以及连网(www.lyg01.net),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官方微信了解相关活动信息。同时可以搜索13851291243加微信进入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也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的专属QQ群157817222获得实时信息。

从7月12日起至8月底,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一直为你开通。如果你符合申报条件,请尽快和我们取得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