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让群众“坐”享公证服务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尚惠平) “没想到办公证这么方便,只要预约公证员上门办公证,不出家门就完成了整个公证流程。”近日,家住海州区新浦街道建国社区80多岁的黄奶奶特别开心,连连夸赞海州公证处便民服务解决了她的难题。

原来,黄奶奶和老伴名下有一处房产,老伴多年前去世,现黄奶奶身体不好,行动极其不便,子女们就考虑把黄奶奶现在住的老房子卖掉,给她换一个带电梯的房子居住,改善一下老人的居住环境。在去房产局办手续的时候,被告知还需要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随后,她的子女来到海州公证处咨询如何办理继承公证,得知需要黄奶奶到场以后,她的子女面露难色,说黄奶奶多年前就已经无法行走了,没办法来公证处。公证员了解情况后,先将办理继承公证所需材料书面告知其子女,并告诉她的子女不用担心,可以预约好时间,公证处提供上门服务。日前,公证员前往黄奶奶家为老人办理了继承公证。

和黄奶奶一样“坐享”公证服务的还有刘明(化名)。今年43岁的刘明目前在南京某监狱服刑,和妻子已经离婚,孩子和奶奶一起生活。今年,刘明的母亲想把刘明名下的房子卖掉,重新买一套学区房,方便孙子上学。因为刘明身在监狱无法办理相关手续,刘明的母亲就来到公证处寻求帮助,预约公证服务。

“我们了解了情况后,立刻和南京监狱方面联系,他们同意我们在探视日的时候去办理相关手续。”在帮助刘明母亲准备好相关材料后,海州公证处公证人员赶赴南京,当天就办好并回到连云港。

截至目前,海州公证处通过对困难群体“迈开腿”,已提供预约上门服务30余人次,其中既有到居民家中、医院为老人病人办理继承、委托公证,也有到监所为服刑羁押人员办理委托、声明公证,还有为企业法人上门办理法人委托、签名等公证事项,在得到群众认可的同时,也树立了公证行业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