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上半年27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0.35亿元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王影 王蓬波)日前,笔者在海州经济开发区如年实业有限公司的环保设备项目现场看到,装配及生产设备正陆续进场,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废气处理技术,引进了智能机器人、机械手等高端生产加工设备,将建成国际领先的激光切割中心及智能化生产车间。“项目预计今年底实现全面投产,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5000台套废气治理设备,销售规模可以达到10亿元,利税近1亿元。”如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昊介绍。

据悉,今年海州经济开发区共承担区级重点项目89个(含市重点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2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5亿元,截至上半年已完成投资72亿元,其中13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园区建立了资源共享平台,在打桩、配电、物流乃至资金方面提供精准服务,上半年新上项目11个,总投资达11.8亿元。”海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海州以经济开发区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阵地”,积极落实项目要素保障,抢抓机遇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有序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不仅成立了区重大项目推进办公室,构建了区领导领办、区重大项目办统筹协调、属地单位落实对接、实施单位具体推进、职能部门靠前服务的工作机制,还对重大项目进行分解,实施挂图作战,并通过定期例会、督查通报等方法层层传导压力,合力推进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建设。除此之外,对重要招商信息库和重大项目储备库进行分类管理,并及时跟进管理,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协调解决。

在一系列措施的保障下,上半年,海州27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0.35亿元,其中74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13亿元。省级农业产业示范园、中青创黑硅电池片、天邦流体设备、康缘智能物流中心等项目推进较快,基本竣工投产。1至6月份,全市重点项目排名位列县区第二,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接下来,海州将进一步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更加重视项目建设,主动出谋划策,集中力量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土地手续及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难等问题,加大PPP产业基金运作进程,促进平台公司与基金公司合作,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同时,紧盯工程建设节点任务,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对已经开工的康缘物流、如年二期、天邦流体、联瑞三期等项目,确保在10月份全面投产,对投资体量较大并进展良好的环锦屏山旅游、腾讯新媒体学院、人才公寓、美麟综合体等项目,加赶超工期,确保在三季度完成年度投资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