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设公益课堂 玉带社区有一群小小“创文”队

【连网】(通讯员 陆红 曹江)每年寒暑假,对于多数双职工困难家庭来说,孩子无人看管,处于 听,小喇叭开始广播了,《市民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稚嫩的童音吸引着众多居民驻足聆听,这是今年暑假以来,玉带社区为宣传创文知识组建的“小喇叭创文宣传队”,挎上红袖标,戴上小红帽,背上小喇叭,辖区的孩子们就变成了创文知识宣传志愿者。在“小喇叭创文宣传队”宣讲完创文知识后,这些孩子们就会来到玉带社区党群服务楼二楼的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室,来听江苏海洋大学大哥哥大姐姐们带来的公益课堂。“为了更好地营造创文环境、提升社区整体创文氛围,今年暑期的公益课堂主要是围绕创文这一主题,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助力港城创文。”玉带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散养状态,可玉带社区志愿者们开设的公益课堂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据悉,玉带社区公益课堂由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薛明光和江苏海洋大学志愿者共同开启,主要针对孤困、留守儿童实行结对帮扶,为困难家庭父母解决孩子课后到哪儿去的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丰富孩子们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营造关心和帮助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课堂开设时间是每年的寒暑假及平时的周六周日,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内孩子们开展爱心辅导学习。公益课堂从一开始的5名孩子发展到现在的近40名孩子,课程内容也从单一课本教学,拓展到乐器、舞蹈、绘画及课外小小创文志愿者,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快乐学习,把创文知识带回家。

除了今年开设的创文公益课堂,玉带社区创建的“37°幸福小屋”也是孩子们假期喜欢聚集的地方,在这里不仅自己能够得到帮助,还能为社区的公益活动奉献一点力量。“37°幸福小屋”是社区创建的志愿服务平台,小屋设置专有货架,公开面向社会,接收各界公益组织、爱心团体和人士的物资捐赠,把收集的物品转赠有需求的困难家庭,有时也会发动爱心人士为困难家庭孩子捐助学习用品。孩子们假期可到“37幸福小屋”做志愿活动,收获以行动回报社会的道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