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年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婧) 又是一年金榜题名季,而对于一部分大学新生而言,生活的负担和家庭的窘困却让他们止步于大学门前,青春的梦想无法顺利放飞。近日,笔者从团市委获悉,为帮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实现梦想,2019年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次起航。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我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自2005年实施以来,已连续开展14年,累计筹集资金2100余万元,资助6433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圆梦新时代”,活动时间为2019年7月至8月,为2019年参加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本科新生提供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一新生(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学生及国家定向、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大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家庭年人均收入在6000元人民币(含)以下,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行优良,且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都可以申请。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孤儿(事实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

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助学金发放原则上采取“直通车”的方式,即通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直接发放现金。

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伸出温暖之手,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顺利迈入大学校园,实现青春梦想,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