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云港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连网】  7月18日,连云港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接续发力、再上台阶,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惠茜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

8J0A4146

滕雯同志对去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站位、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前途、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同时也直接影响和决定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把握关键环节,有效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文明校园”创建、家庭教育、社会文化环境、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关爱等方面发力,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各部门要注重协同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务求工作实效,做好创文的“必答题”、群众的“关切题”,携手努力、担当实干,不断开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黄远征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做好督查工作,务必强化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各县区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功能板块党群部部长、分管副主任;各县区文明办、各功能板块党群部相关负责同志;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委员代表以及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东海县、海州区、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