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总工会多项惠民活动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实习生 于淑凡 通讯员 刘玉环 杨虹开展送清凉、送温暖、送健康等专项系列慰问活动,帮扶困难职工、特困职工440人次,为5188名环卫工送去定制安全警示雨衣,新建7座安康驿站……昨日,记者从全市工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开展多项惠民活动,为我市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真正做广大职工的贴心人和娘家人。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工会更加注重职工政治教育,开展思想主题宣讲120场次,在“连工惠”平台推出“学习工会十七大,网上答题献爱心”活动,还将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进车间班组、进职工头脑。此外,还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教育,开展“劳模宣传月”、“十大最美职工”评选等活动。组织开展寻找“身边的港城工匠”选树、宣传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为引导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围绕省市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等,市总工会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21个。实施劳模党支部“双创双提升”工程,新建劳模创新工作室17家。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列入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继续投入专项资金100万元,培训技工2030人次。开展“创建文明城,工人在行动”活动,全市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210个,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全市有116个集体和个人被授予全国、省、市劳动奖状(奖章),有133个集体被授予全国、省、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在全市范围推行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全市5121名一线环卫工人和特困职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截至6月底,职工互助互济会发展会员近8万人,申领保障待遇16笔59000元。深入开展特困职工走访慰问、大病救助活动,筹措资金172万元,帮扶困难职工、特困职工440人次。持续开展“工会常伴贴心送暖”环卫工民工专项关爱行动,为5188名环卫工送去定制安全警示雨衣。此外,还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规范一个”原则,推动安康驿站建设提档升级,新建安康驿站7个。

进一步健全职工法律援助网络,延伸服务职工触角,职工法律援助站在市法院、市人社局挂牌运行。法律援助工作取得新成绩,上半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件,帮助60多名职工讨回各项费用100多万元。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总工会开展了一系列亮点工作。依托“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先后开展“新春答题送大礼”“抽手机”“母亲节为爱留桌”等接地气聚人气的普惠活动58场次,参与活动人数近7万人次。聚焦职工需求,在“贷款+保险”模式的基础上,推出“贷款+贴息”新模式,由工会直接贴息给贷款对象,让小微企业、创业职工真正受益得实惠。上半年,向全市269个小微企业发放扶持贷款3010多万元,帮助860名职工实现创业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