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周末台风将“经历”港城 下周高温卷土重来

【连网】(记者 伏广进)7月16日下午,随着又一个台风“丹娜丝”的生成,我国许多地区又要“经历”台风的洗礼了。从目前预报来看,东南沿海地区都躲不了。预计7月19日到20日,港城受外围影响,也将出现风雨天气。待风雨过后,气温也将再次回升至35℃左右,高温将卷土重来。

又是有雨的一天,昨天一大早天气就阴阴的,白天许多地方都下过小雨。不过跟月初的雨不太一样,这两天的雨比较温柔,更没有暴躁的雷声,淅淅沥沥的,雨量也不大。温度方面,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8℃,早晨最低只有24℃,但感觉还是有点闷热。市气象台说,这是因为“湿度”在作怪。就比如这两天晾晒的衣服,看上去是干了,但摸上去还是有点潮。

和昨天一样,今天我市依旧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28℃左右。不过,加长版的三伏天也不是说说而已,在之后的19日~23日,港城天气虽然继续以云系变化为主,但22日~23日,我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4℃~35℃。也就是说,从下周开始,港城将进入“热翻天”的节奏,出门在外的小伙伴请注意防晒补水。炎热的天气里,由于湿度比较大,人体的闷热感会随之加剧,尤其是体质虚弱的老人和孩子,需注意应对“桑拿天”可能带来的不适感。

值得一提的是,16日下午,今年第5号台风也生成了。这个台风名字有点怪,叫“丹娜丝”,为菲律宾命名,名称意义为“经历”。据省气象台和专家表示,预计7月19日到20日,台风将给江苏带来影响。其中,20日的台风影响最明显,大风大雨是少不了的。不过,由于台风刚刚生成,未来路径会有偏移调整,降水强度、影响范围也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那么,港城是否会“经历”台风?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五、周六,港城或受到台风外围影响,出现风雨天气。今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28℃~29℃。1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东风3到4级,气温24℃~31℃;20日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北到东风3级,气温24℃~32℃。我市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及时发布天气讯息,大家也要提早准备,防患于未然。尤其是最近几天需要出门的人们,最保险的做法便是将雨伞常备在身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