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o_1dfss3ibn7la1o979hvj5c2kc

o_1dfss3ibn1v5elt2q2c1bf116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实习生 石红丽 通讯员 苏欣)为规范我市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统筹全市各应急救援力量形成合力,加快破解“一高、一低、一大、一化工”等特殊灾害事故的处置难题,提高扑救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火灾的实战能力,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活动。

此次救援演练假设我市一处大型商业综合体二楼西侧经营服装的商铺因用电不当而引发火灾,部分群众因烟气熏灼而受伤,还有部分员工和市民被烟火围困。根据演练设置,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一次性调集20辆消防车1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与此同时,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向市应急办报告火情,请求启动全市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最终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联合战斗,参战人员成功处置了此次“火灾”事故,被困人员被成功疏散,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