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持续到10月8日 连云港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开始

【连网】(记者 张晶晶 实习生 于淑凡 通讯员 孙淑莉)为加强餐厨废弃物投放收运处置监管,切实解决当前餐厨废弃物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即日起,市城管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餐厨废弃物“百日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时间持续到10月8日。

据悉,此次活动将全面贯彻实施《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按照“单独投放、统一收运、集中处置、全程监管”的原则,以餐厨废弃物和废弃食用油脂的源头单独投放、中端收集运输、末端处置利用为重点,全面整治包括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高新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在内的市区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收集容器入室存放,餐厨废弃物投放、收运和处置工作日常检查,强化管理执法联动,不断健全完善餐厨废弃物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体系。

根据通知要求,市城管部门需上门指导宣传《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并向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发放责任清单,告知其责任与义务,各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要在市城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餐厨废弃物分类投放管理工作,达到源头精准投放、容器入室存放和环境干净整洁等要求,餐厨废弃物和废弃食用油脂全部纳入统一收运管理。收运单位要按时清洁收集容器、运输车辆等,并规范收运的时间和标准。台账记录齐全,产生单位、收运和处置单位对投放、收运和处置等环节信息进行记录,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收运、处置的时间、垃圾量、垃圾种类、车牌号码、收运人员、去向等信息,并相互予以确认。

此外,餐厨废弃物管理部门加大餐厨废弃物投放、收运、处置的全程监管力度,发现违法线索的,及时移交执法部门处置,牵头执法部门开展阶段性集中监督检查。同时执法部门也要加强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和收运处单位的执法检查。通过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源头底数准确、分类投放精准、收运处置规范、台账登记齐全、执法打击有效,实现餐厨废弃物投放收运处置全过程可追溯、精准化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