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多措并举打造更美更靓城市景观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 实习生 曹曦)城区新增绿地面积130公顷,建设西路等多条“断头路”开工建设,76个创文主题铸造工程完成接电。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部就班,按照全市“创文”总体目标,逐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建筑工地、住宅小区等住建重点领域各项创建工作,并在城市绿化、新老居民小区硬件设施改善、背街小巷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连云港大剧院等标志性建筑的投用及更多新城市公园开门迎客也为港城增添了新的亮色。

市住建局是今年新组建机构,该局于今年初整合了原建设、住房、人防、地震等多个城乡建设领域的工作职能,初步形成了大城建的创建格局。针对当前道路精细化管理、园林绿化景观及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我市加大基础设施建管督查力度,开展月度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跟踪整改情况。市及各区住建部门及时完善背街小巷照明工程,目前已完成基础摸底和方案设计,并进入工程招标阶段。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文”主题铸造工程正形成遍地开花之势,目前,76个点位的相关主题铸造工程已完成接电工作,成为港城绿地游园及主要路口处多姿多彩的新景观。针对部分建筑工地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的标准化要求,加大违规工地行政处罚力度,确保在建工地各项工作悉数达标。

在城市绿化建设方面,市及各区住建部门实施市区园林绿化计划实施项目95项,包括公园、游园、道路绿化、绿廊、社会绿化、立体绿化等其他绿化项目,已完成新增绿地面积130公顷。无障碍设施建设方面,与市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商务等部门联动协作,实施专项整治提升,积极推进各类建筑、公共服务窗口无障碍设施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紧扣服务民生,努力提升住宅小区的创建水平,进一步加强了物管小区的创建管理,对照创文标准,排查了34个物管小区的创建工作,发现问题120余项,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在小区创建方面,增设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充分利用垃圾桶、座椅、楼道、电梯等社区宣传载体进行全方位的创建宣传,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改善小区的道路、绿化、排水等设施水平,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和创建满意度。在背街小巷装灯方面,争取8月底完成施工,确保今年的省检、国检过程中实现全面亮灯。

此外,连云港大剧院等一批标志性建筑的正式投用,无疑提升了港城外在形象。市开发区创智绿园等一批城市公园正式开门迎客也为港城增添了新的亮色,遍布城市社区周边的特色小游园已成为市民乐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