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企业首次登上《财富》杂志中国500强排行榜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我市企业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登榜,位列第470位,这也是我市首次有企业登榜中国企业500强。与此同时,恒瑞医药还上榜2019年中国500强利润率最高的40家企业。这标志着我市上市公司依靠科技创新进入中国企业的“巨人”军团,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为企业全面走向国际市场打响了“知名度”。

据了解,《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的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评选范围覆盖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评选标准是依据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信息进行编制,是全球范围内衡量企业营收能力的权威榜单。今年公布的榜单显示,《财富》中国500强2019年的入围门槛从2018年的138.64亿元提升至162.3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17%。恒瑞医药以174亿元入选该榜单。

创新引领发展的港城典范。截至2018年,恒瑞医药打造了一支拥有3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2000多名博士、硕士及100多名外籍雇员,并先后在连云港、上海、成都和美国设立了研发中心和临床医学部,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分子靶向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孵化器基地,坚持每年投入销售额10%以上的研发资金。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恒瑞医药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践行了创新引领发展的路径,也为连云港实现后发先至奠定了扎实产业基础。恒瑞医药用自己的实践印证了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共识。

坚持市场化思维。恒瑞医药先后承担36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23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项目及数十项升级科技项目,申请了752项发明专利,其中272项国际专利申请。创新药物艾瑞昔布、阿帕替尼、硫培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已经获批上市。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表示:“恒瑞的研发并不是盲目的,而是围绕市场的需求,持续地进行攻关。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供给什么。”这样的市场化思维推动了恒瑞医药创新的可持续性。如今,恒瑞每年都保持有创新药申请临床,每2至3年都有创新药上市的良好发展态势。此外,恒瑞坚持拓展市场,截至2018年年底,恒瑞医药包括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在内的17个制剂产品获准在欧美日销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