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我市执法稽核补缴公积金270万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胡云)昨日,笔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年来,该中心高度重视公积金执法稽核工作,上半年共稽核97家单位,稽核人次达19587人,共补缴公积金270万元,年增归集额2000余万元,对规范各单位公积金缴存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为加大执法稽核工作力度,今年该中心制定了执法稽核方案,并深入执法稽核单位按照社保缴费基数、月平均工资等数据与缴存公积金基数进行严格对比,对缴存人数、缴存基数等方面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和欠缴、断缴的单位进行了重点稽核,不断推进符合条件的职工应缴尽缴、足额缴存,推动住房公积金扩面增量。

根据稽核发现的问题,该中心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上半年邮寄催建函22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00份、催建人数达3359人。下半年,该中心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单位不办理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公积金中心将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至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公积金的,由公积金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