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夜游经济”升温 连云旅游更精彩

【连网】  荧光夜跑、沙滩音乐狂欢节、海港国际文化夜市、啤酒节主题甲板派对……入夏以来,连云区的夜晚越夜越嗨,灯光璀璨、香气四溢,旅游景区演艺现场歌声飞扬、舞步翩翩,夜晚的连岛景区和连云港老街美轮美奂,人气爆棚……海鲜美食夜市、夜晚演艺活动、景区夜游项目遍地开花,将连云区全域旅游的“全时段旅游”概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夜游”成为游客打卡山海连云各景区的新模式,点亮了文旅深度融合的别样体验,景区“夜游经济”升温,有效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增加了旅游产品供给,让连云区的夜晚更精彩。

夜市火爆:催热“夜间经济”

7月5日晚,暮色降临,暑热渐渐散去。连岛景区大海沸腾了、山海石城民国老街也格外热闹。出租车司机曹先生忙得不亦乐乎,“已经往连云港老街夜市跑八九趟了,都是外地来连云港的游客,也有接送去连岛景区沙滩音乐狂欢节的游客,虽然连岛景区在在海一方公园设置了免费接驳车,但依然有心急耐不住性子的游客。”他说,夏季晚上,去连云各景区的游客是他主要的客源。

今年是连云港老街举办海港国际文化夜市的第三年,今年的夜市也别有风味,红红火火的灯笼将古朴的老街映衬得分外妖娆,麻辣小龙虾、爆头虾、口味虾、海鲜美味、啤酒美食……令人垂涎欲滴,色香味俱全,满足游客味蕾。每年的夜市,连云港老街的夜晚都是食客如云。

在连岛沙滩音乐狂欢节现场“猴哥铁板烧烤”前,南京的游客张华笑着说:“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想到夜市去转转,尝尝美食,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来到连岛大沙湾,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海鲜,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看,别有情调,晚上就入住景区内的天际苏马湾民宿,推窗见海,夜听涛声,感觉特别浪漫美好。”

夜市吸引着外地游客,也是当地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红火的夜市直接催热了“夜间经济”,连岛景区岛上的民宿酒店一房难求。

夜间舞台:文化“深夜食堂”

一束束灯光刺破黑夜,照射在连云港老街的墙体上,人鱼公主、海盗船长、黑巫师……华东首家大型沉浸式魔幻主题光影秀———《天海传奇》正在上演,让观众在声光电、5D成像、全息技术和水幕电影、惊险故事营造出的氛围中领略连云港海港文化的迷人魅力,它已成为连云港老街独具特色的夜游产品,给游客带来别样的感受。

《天海传奇》自开演以来,年均接待观众2万人次。“暑假期间,我们每天晚上安排一场演出,场场爆满。”连云港老街副总经理王鹏介绍,预计今年《天海传奇》的观众人数将超过3万人次。行走在连云港老街,欧式的建筑,复古的民国风,古朴的青石板街道,穿旗袍的姑娘,拉黄包车的车夫……让人恍若穿越百年,舞龙舞狮子传统民俗文化表演,热闹非凡。

星空、沙滩、大海、啤酒、美食、连音社和仇志等网红歌手、明星DJ、热舞交织在一起,“相约连岛 畅嗨一夏”连云港连岛沙滩音乐狂欢节7月5日酷爽开幕,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夜晚免费入场,接待游客井喷式上涨,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一口美食、一口啤酒,趁着超炫的舞美,歌声飞扬,连岛的夜色曼妙,心底变得更加柔软温情。”来自上海高校的学生李明泽脱口而出。

近年来,连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入推进,旅游资源进一步整合和升级改造,统一对外营销,统一运营,打造核心旅游产品,跨界融合“旅游+文化+体育+商业”等多种业态,实现“1+1>2”的功效,打造连云旅游目的地。既能留住游客,又能兼顾当地的消费需求,打造主客共享的游憩空间,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有效拉动夜游经济的发展。(徐黎一 宋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