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抓项目 促投入 我市重大项目推进蹄疾步稳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张晓东) 近日,笔者来到海州区新浦工业园康缘智能物流中心项目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作为海州区打造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载体,该园区一期投资3.5亿元,占地6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康缘商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分为分拣中心、仓库、动力中心、公共配套用房等。预计本月底将试运营。

康缘物流项目的快速推进仅是我市牵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投资投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紧紧抓住“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响一场大抓项目、大抓投入的攻坚战,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基础、攒足后劲。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267个新建项目中,计划新开工207个,市开发区的中复连众海水淡化膜、交通集团的市郊列车等170个项目已开工,完成开工计划的82%,项目整体开工率达63.7%。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创新重大项目推进的举措办法,加强督查推进,通过集中开工、逐月通报、季度观摩等形式,在全市大力营造重抓项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抬高标杆、自加压力,努力争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良好氛围。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大突破的核心在抓项目、抓投入。为此,我市各县区围绕今年确定的130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行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形成有效投资。灌南县、灌云县纷纷抢抓新开工项目建设,两县的整体开工率超过70%。东海县的润海工业园一期、徐圩新区的应急救援基地工程等164个项目达序时进度。市开发区、赣榆区、高新区续建项目建设持续加码,均超序时进度。

聚焦中心、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今年以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创新项目审批制度,对土地手续办理、施工图审查等环节实施绿色通道,逐个明确项目开工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三季度开工率在90%以上。用好国家引导金融政策,开展各层面、多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确保市级重点项目金融需求全覆盖。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形成新的增长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