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龙门站更新改造加快推进

【连网】(通讯员 冯同兴 孙亚东)近日,笔者从东海县水务部门获悉,列入全省重点水利工程的龙门站更新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并报市有关部门审批,这意味着该民生工程离实质性开工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东海县龙门站建于1971年,主要灌溉山左口、桃林和双店三个乡镇9.1万亩农田,初期运行效益显著。自1994年因上游水源得不到满足,至今未运行,泵站破损严重。目前,位于龙门站下游约2公里山东省老沭河窑上拦河闸经改造,已具备蓄水功能,龙门站水源完全恢复。为解决西部丘陵地区农田灌溉问题,该县水务部门积极争取,顺利将龙门站更新改造工程纳入2019年全省重点水利计划“盘子”,同时纳入东海县《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并于4月获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立项批复。根据此次编制的初步设计报告,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原址拆建龙门站,选用6台单级双吸离心泵,工程总投资1939万元,其中省级定补1500万元。工程计划初设批复后即开工建设,总工期10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