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晚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如约启动 7年来,助学热线13851291243始终不变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张晶晶  实习生 于淑凡  通讯员 吴丹)随着全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手中,7月12日,苍梧晚报第七季助学公益行如约启动。历经7年的发展,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已经逐渐发展成为连云港地区知名的助学品牌,获得了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认可。今年,我们继续相约港城,弘扬社会大爱,帮助贫困学子顺利上大学。7年来,苍梧晚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始终不变。贫困学子和爱心人士均可拨打助学热线联系本报。

7年

社会助学凝聚大爱

每年的助学公益行,都会伴随着我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启动。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到达时间比前几年都早。“目前还没听说省内其他城市有通知书到的,这可能是全省第一封投递的录取通知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服务质量部客服中心主任施莉敏介绍。

正是因为这封早到了近一周的录取通知书,今年的助学公益行比往年启动得都早。7月12日,也显得特别有意义:7,象征着助学公益行已经开展了整整7年;12,象征着需要凝聚更多的社会大爱,帮助贫困学子圆梦。

作为港城最具公信力的媒体之一,苍梧晚报从2013年夏季开始,连续7年推出助学公益行活动,通过媒体的力量发声,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助学活动中来,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传播精神文明。

从2013年至今,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已经帮助141名贫困学子筹集学费近100万元,号召32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助学活动更是受到了全市乃至其他省市爱心人士的关注。2018年,通过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助学公益行有了属于自己的LOGO。

截至目前,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爱心见面会”。爱心人士通过与贫困学子面对面交流,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8年1月,“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创新品牌之一。2019年,“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被评为连云港市首届网络公益项目。

2019

让我们共同为爱筑梦

苍梧晚报往年资助的学子怎么样了?今年2月3日,大年三十前一天,从第二季助学公益行加入到爱心队伍中的蒋干兵给考生曹豆豆按时汇去了600元生活费。

“2014年加入这个行列到今天,资助的3个孩子顺利毕业,3个孩子正在上大三。其他零星资助,善款总额今天又上了一个新的位数了。今年还会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希望孩子们的未来会更好。”蒋干兵说。

昨天,已经在北京工作两年的王辰落给我们打来电话,“我现在在北京做编剧,同时也在拍摄微电影。希望今后有机会为助学公益行拍摄一部微电影。”

7年来,每逢节假日,很多受助考生都会发来问候。虽然他们都已经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追梦,但因为有爱,心始终温暖。

正如蒋干兵期待的那样,通过社会大爱的凝聚,让这些贫困学子的未来变得更美好。

今年,让我们将这份美好延续。广大考生和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苍梧晚报以及连网(www.lyg01.net),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官方微信了解活动信息。同时,可以搜索13851291243加微信进入本报助学公益行微信群,也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的专属QQ群157817222。

今年的助学公益行将持续到8月31日。

50天

挨家挨户走访贫困学子

每年的助学公益行,都伴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过程。

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资助的学子需符合以下条件: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灾因病致贫的家庭子女和孤儿优先)、品学兼优、已领取2019年大学录取通知书(本科以上学历)的大一新生。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者,可以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也可以于8月30日前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及家庭困难相关证明材料,到连云港日报社(海州区朝阳东路3号)全媒体采访中心登记。

目前,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已经开始投递,将持续到7月20日左右。7月21日后,本二批次录取通知书将开始投递。7月下旬,我市将迎来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

值得提醒的是,在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在为期50天的时间里,我们会一家家走访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贫困学子,精准帮扶解决贫困学子所需学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