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手中 新海高中宋泽顺利被同济大学录取

【连网】(徐誉宁 吴丹)十年寒窗苦读,最期待的时刻莫过于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瞬间。昨日,我市收到四封分别来自上海同济大学以及南方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家住海州区通泰名人居的宋泽收到来自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也成为我市今年首位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gb12民生b

新海高中考生

收到首封录取通知书

昨天下午3点多,按照与家长的约定时间,苍梧综合投递部邮递员胡昌荣带着沉甸甸的上海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了海州区通泰名人居小区,进门左转后上电梯到7楼,便来到了考生宋泽的家门口。敲开门后,一位身材高挑的女生出现在大家面前,她就是宋泽,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高三(11)班。在仔细核对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信息以后,胡昌荣郑重地将录取通知书交到了宋泽的手里。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宋泽,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录取通知书和大家分享。在一沓资料里,最显眼的莫过于大红色的录取通知书,“同济大学”四个字格外醒目。

“宋泽同学:兹录取你入我校新生院理科实验班本科专业学习。请凭本录取通知书(正本)于2019年8月25日来我校报到注册。”短短的几行字,让在场的众人兴奋不已。

宋泽告诉笔者,拿到录取通知书,她既兴奋又平静。兴奋是因为早在高三第一学期开学前,她在填写目标大学的时候就填写了同济大学,而当时的目标分就是写的400分,和她今年的高考成绩一样。平静是因为之前她就猜想到自己很可能会被同济大学录取,这一切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中。

谈到学习的秘诀,宋泽略加思索后说,课堂的学习效率非常重要。这些年来,她几乎很少上辅导班,也很少“开夜车”,而是善于抓住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举一反三”。同时,她还非常热衷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解题方法,她认为这也是自己巩固知识点的好机会。在今年高考中,宋泽的数学科目考出了180分的好成绩,距离满分仅有20分。

对于接下来的暑期安排,宋泽表示,她已经报名准备学驾驶了,她还打算提前预习大学的课程,并打算找机会与即将升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gb12民生a

当日4封大学录取通知书抵达我市并陆续妥投

“中午12点多,我们接到了市邮区中心局处理中心的通知,4封大学录取通知书抵达我市,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是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服务质量部客服中心主任施莉敏介绍,接到电话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刻前往处理中心将录取通知书接了过来,并第一时间与考生家长取得了联系,询问考生是否在家,并告知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并约定下午给考生送录取通知书。

施莉敏介绍,昨日一共接到了4封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封来自上海同济大学,其余3封均来自南方科技大学。

为了更好地为考生服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多天前就已经安排好车辆和人员,确保录取通知书来了以后能够及时准确地送到考生手中,同时为了提高投递服务质量,公司已经提前对所有管理人员及投递员进行了培训,对于投递规则多次进行培训和强调。此外,对于异常邮件的正确处理和应对方法也进行了告知,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够顺利收到录取通知书。

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从本月下旬开始

施莉敏介绍,随着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抵达我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考生们将会陆续接到来自邮递员的电话,尤其是7月15日以后,将是提前录取批次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小高峰。所以最近一段时间,需要广大家长和考生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离开本市。她还介绍,广大考生还可以关注中国邮政EMS微信公众号,利用考生号、准考证号以及手机号查询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

此外,施莉敏表示,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期在7月25日以后。为了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按时投递到考生手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将采取24小时值班制,不错过任何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并确保所有录取通知书当天到达、当天妥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