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打造有影响的区域发展中心

【连网】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要求,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对外开放“五个更”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市主动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高质量挺在前面,推动全市“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走深走实。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和示范项目,中哈物流基地已累计进出货物1500多万吨、集装箱量超100万标箱。上合物流园已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注册企业达45家,完成物流量4000多万吨,实现物流收入近7亿元。近五年来,连云港国际班列稳定运行,累计开行4500多列,2018年中亚东行班列同比增长60%。东方大港建设初见成效,“一体两翼”组合大港框架已经拉开,30万吨级航道二期加快建设,已形成60条航线的航运格局,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个港口进行通航往来。重点产业中心实现突破,以石化为龙头的现代临港产业布局基本形成,新医药、新能源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打造,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之间的贸易额累计达到103.2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26.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