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铁路“总动员”助12位旅客赶火车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张修春 实习生 周雅文)昨天,赣榆火车站站长许兴华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感谢电话:“许站长,我们12个人已经顺利到达拉萨,感谢你们的帮助!请向所有帮助我们的铁路人说声感谢!”这个感谢电话来自遥远的拉萨,事情要从7月8日那一场大雨说起。

7月8日下午,港城突降暴雨,这场暴雨造成了青盐铁路列车限速运行,出现了列车大面积晚点的现象。当天下午,正在车站行车室盯岗的赣榆火车站站长许兴华,突然接到客运值班员赵亮的电话,说候车室有12名旅客因G2633次列车晚点,情绪非常着急,其中两名女旅客都急哭了。听到消息后,许兴华快步赶到候车室了解情况。

原来,这12位旅客是来自赣榆区一家单位的优秀员工,单位组织他们到拉萨旅游,他们的计划是从赣榆火车站乘坐G2633次列车前往连云港火车站,然后从连云港火车站转乘K1626次前往武汉,然后从武汉乘坐飞机前往拉萨,火车票和机票全部都已经买好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一场暴雨不期而至,G2633次列车预计晚点40分钟,到连云港火车站大约17时23分,而K1626次17时13分就要发车了。一旦赶不上这班车,后面所有的行程全部都要更改甚至取消,期待已久的旅行就要“泡汤”。而此时,因为暴雨,他们转乘出租车从赣榆火车站往连云港火车站赶也已经来不及了。

许兴华为了不耽误时间,嘱咐客运值班员赵亮照顾安抚好这12位旅客,又立即赶到行车室,向列车调度员汇报相关情况。很快,列车调度员和路局调度所值班主任给予答复和指示,指示赣榆火车站主要工作是安抚好旅客和安全组织他们进站上车,12名旅客到连云港火车站转乘工作由调度所安排办理。之后,许兴华又与连云港火车站值班员和客运值班员取得联系,均答复已经接到路局调度所的重点工作指示和安排,已派专人等候G2633次列车,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组织12名旅客转乘到K1626次。许兴华又细心地将这12位旅客乘坐的车厢告知连云港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当天16时57分,晚点34分钟的G2633次进了赣榆火车站,许兴华和客运值班员赵亮亲自引导将这12人送到列车上。20分钟后,许兴华接到反馈,这12位旅客顺利转乘到K1626次。为了让这12位旅客顺利出行,铁路部门“总动员”,各部门通力协作,在最短时间内将这12位旅客进行转乘,并推迟了K1626次列车的发车时间4分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