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项目入选第二批中法合作工业示范项目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孙冬妍)近日,笔者从连云港高新区获悉,其与法国罗盖特公司合作推进的传统工业化生产向绿色企业升级改造示范项目,入选第二批中法合作工业示范项目。

为深入贯彻中法两国元首关于加强产业战略全方位对接的重要共识,落实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有关“发布第二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清单”的政策成果,打造一批中法工业合作先进典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企业总署指导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法国未来工业联盟共同征集评选了第二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第二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包括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7个产业合作项目和2个教育培训合作项目。这些项目是中法企业、高校等机构发挥互补优势开展的合作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新性、代表性。

罗盖特(中国)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是罗盖特集团在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生产基地,产品除覆盖整个中国市场外,还远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以及东南亚、中东和南美多国。近年来,罗盖特积极响应中国供给侧改革号召,通过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以玉米淀粉为原料,生产食品级山梨醇、食品级改性淀粉、婴幼儿级麦芽糊精等高端产品,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罗盖特还努力创新企业业务模式,推动企业从简单地销售产品转入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方向转型,不断深化企业在食品、营养品、医药领域的业务领域,不断扩展企业市场份额。

罗盖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施的传统工业化生产向绿色企业升级改造示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结构、产品、环境排放、工业数字化转型等多领域。其实施后,将有助于罗盖特连云港着手推进其“无限”规划,打造医药、营养健康、美容行业的“百亿航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