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镇铁路全线“四电”工程连续送电已拉开序幕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近日,随着灌南供电公司“送电”指令的下达,灌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所有设备运行状态良好。这是连镇铁路全线首个送电的配电所,拉开了全线“四电”工程连续送电的序幕,也为通信、信号专业的设备调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连淮扬镇铁路站后“四电”及相关工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线路北起连云港,南至镇江,全线共设车站16座。其中灌南10千伏配电所负责为灌南站及其附属房屋、区间通信基站、信号中继站、运营调度系统、维修设备、信息系统、各电气化所、网工区、防灾报警、安全监控、机械设备、给排水设备、空调通风、房屋照明等负荷提供可靠电源。

为确保该配电所成功送电,连镇铁路连淮段项目部制定出详细的送电方案,细化送电步骤,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其下设的电力变电作业队仅在15日内,便完成全所120多根控制电缆的校验、接线、调试工作。

7月3日,该公司作业人员、设备厂家及灌南供电公司反复测试设备性能及接地、绝缘情况,排除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技术参数达到规范要求。3日17时04分,在成功冲击三次线路及设备后,灌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送电成功,获得了铁路总公司等上级单位的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