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福停好”让城市生活更文明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周成 实习生 刘岩松)最近,在秦东门大街的北大街至新海路段北侧的人行道上,原本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穿上了绿色的“新衣”,让许多过往的市民感到眼前一亮,与绿色的夏季进行了呼应。原来,这是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打造的“幸福领航”系列工程中的“幸福停好”工程。

为了让划定的停车区域物尽其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幸福路街道办事处发挥主动创新精神,以“幸福领航”为旗帜,进一步规范市民们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以秦东门大街沿线为起点,将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涂上颜色,以提醒过往市民将车停放在区域内。

“几年前人行道上就用白线划定了非机动车的停车区域,但是还是会有前来购物的市民将他们的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停在区域外。现在整个区域涂成绿色,非常醒目,大家会自觉停到绿色区域内。”附近一家超市的店长告诉笔者。

“我们之所以选择秦东门大街沿线为起点实施这项工程,主要是因为这里商户较多,许多过往市民会在此停留进行购物、餐饮等消费活动,此外这里也是非机动车停放易产生不规范的地方,在这里能够检验我们这个工程是否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而在地面涂上绿色是为了在显眼的同时给市民一个轻松、惬意的感觉,与周围的绿化呼应起来。”幸福路街道“幸福停好”工程负责人赵瑞说。

“为了保证‘幸福停好’工程的长效性,我们还积极动员我们的社区网格长参与‘幸福停好’区域管理,提升我们社区网格化精细管理的水平。”文化社区党委书记张艳丽介绍道。

退休党员江希宽是文化社区的网格管理员,在“幸福停好”工程启动之前,他经常与城管队员或社区的工作人员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现在,江希宽看着停放有序的自行车与电动车,虽然感到自己“闲了下来”,但是却很欣喜。“‘幸福停好’区域的划定确实让我们这条路上的停车秩序好了很多。”江希宽笑着说。如今,他又多了一项新的“工作”,就是对停车区域内的涂料进行巡查,如发现涂料褪色脱落,他会及时报给社区,重新涂上涂料。

现在,在“幸福停好”工程试点片区,许多需要去店铺购买商品的市民会因为地面上的一抹绿色而自觉地将自己的自行车或电动车停在划定的绿色区域内。从西向东望去,一块块绿色的“幸福停好”区域,是头尾方向一致的自行车与电动车,看上去秩序井然、整齐美观,停车区域与步行区域划分明晰,互不干扰。

“通过‘幸福停好’这项创新工作的开展,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幸福停好’真的挺好,从而让‘幸福领航’系列工程成为创建文明城市中一面鲜艳的旗帜。”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