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暨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对标找差、全面冲刺,坚决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农房改善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讲话。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县区板块、市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高度重视、紧紧抓好脱贫攻坚和农房改善,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取得阶段性成果。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对照上级要求、全年目标和群众期盼,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精准举措、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改善农民住房条件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浮躁、厌战、松懈情绪,全情投入、全面加压、全力攻坚,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连云港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坚持目标再聚焦、底数再摸清、原因再找准,对标找差、倒排工期,全力冲刺,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如期脱贫,确保省定农房改善、危房改造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补齐短板。脱贫攻坚方面要重点解决好低收入人口脱贫、经济薄弱村达标、线上人口返贫和“三保障”政策落实等突出问题,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人不少、一个不落”;农房改善方面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思路再拓宽、领导再加强,系统推动农村重构、农业重建、农民重塑,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进一步突出责任导向,严格落实县区板块主体责任,强化职能部门协调保障,鼓励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充分调动农民群众主动性积极性,凝聚起推动脱贫攻坚和农房改善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突出结果导向,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举措、一丝不苟的作风,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做好精准推进落实。要从惠民生出发,将脱贫攻坚和农房改善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整合资源力量,优化政策供给,激发内生动力,真正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努力让百姓得到更多更大实惠。要从促发展角度,抓住用好政策之利,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着力破解资金瓶颈,加快补齐各类短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