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连网】 (记者 黄威)昨天的暴雨,严重影响了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雨情就是命令,为及时消除暴雨带来的交通隐患,市公路处高度重视,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暴雨天气,保障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昨天下午,我市境内普降暴雨,由此带来了树木倒伏、行车能见度低等安全隐患。市公路部门5日即接到强降水天气预警,并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为了避免暴雨对国省干线公路通行产生严重影响,市公路部门提前准备、主动出击,公路养护应急抢险“橙色突击队”、路政、路网应急管理等单位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队员进入备战状态,有序开展物资检查、机械检修、值班备勤、路政巡查、路网监测等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路政人员对道路、桥梁、涵洞以及容易发生水毁的边坡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防止出现排水不畅、水毁坍塌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置,确保险情能够早发现、早处置。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绕行规避。

强降雨期间,市公路处组织数百位工作人员冒雨上路,对辖区内管养的国省干线及附属设施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险情、路障及时处理,做到安全无死角、防范有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遇到突发异常状况立即上报。“桥梁涵洞、排水设施、车辆行驶密集路段、低洼易积水路段,是我们巡查的重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昨天下午,市公路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天,除个别涵洞因暴雨导致积水,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基本保持畅通。市公路处工作人员提醒,恶劣天气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驾车在国省干线行驶时应确保视线良好,要打开近光灯和前后雾灯,发现积水较深路段切勿盲目驶入,应尽量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