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部分公交临时绕行保障市民出行

【连网】 (记者 黄威) 昨天的一场暴雨,让市区多处路段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积水,公交运营面临严峻考验。由于部分道路积水过深,不具备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通行条件,市公交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对多条公交线路采取绕行等措施,尽力保障市民出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宁大道看到,部分路段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积水,开启了“看海模式”。正在路面上巡查的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部长宁泞告诉记者,经过实地勘察发现,海宁大道部分路段的积水在30厘米以上,按照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运营规范,积水超过30厘米的路段不能够行驶,否则会对车用电池组造成损害,为此,市公交集团及时进行调度,安排途经海宁大道积水路段的公交车从秦东门大街、朝阳路等道路临时绕行,道路通行条件恢复后及时恢复原线路行驶,尽力保障市民出行。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暴雨恶劣天气,市公交集团提前部署,开展恶劣天气驾驶员安全教育、运营车辆机件检查等工作,要求公交驾驶员营运途中,如遇突发状况,首先要明确前方道路通行状况,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当暴雨天气已严重影响驾驶员行车视线的情况下,公交车辆暂停行驶,选择安全地段停放,保障乘客和车辆安全。针对新能源公交车的特点,要求新能源公交车必须停在地势较高的位置,防止积水损坏车辆。同时,对场站内充电桩进行检查,并再次规范公交驾驶员对充电桩的使用操作,杜绝恶劣天气下安全隐患的发生,保障线路正常安全营运。

夏季多暴雨恶劣天气,市公交集团提醒乘客,雨天出行乘坐公交车时,在站点文明候车,文明乘车,雨天路滑上下车请注意台阶湿滑,避免发生意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乘客在恶劣天气中要尽量减少出行,出行时应有家人陪同,确保乘车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