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城区居民饮用水水质水量供给持续稳定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舒飞)日前,笔者在沭新渠上游的吴场水利枢纽看到,来自洪泽湖等江淮水在吴场枢纽一分为二,一路通过蔷北地涵流向沭新渠,一路通过沭新退水闸流向蔷薇河。

市水利局副局长张鹏程介绍:“从2014年起,我市城区饮用水已改从沭新渠供给。沭新渠上接吴场枢纽、下至东海张湾四营,属高水渠道,不受区间汇水影响。城区供水经位于张湾四营的沭新渠加压泵站加压后,由管道送往城区水厂。目前,沭新渠的供水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水质都是优良达标的。”

为保障全市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市水利部门科学统筹调度水源,在农业用水高峰期,市水利局24小时关注各地饮用水源地水位变化,积极主动向省水利厅争取水源支持,优先保障生活用水。省供水源向沭新渠供水流量不低于每秒20立方米,保障市区及东海县生活用水,从新沂河南偏泓供水流量最大达每秒104立方米,保障灌云县及徐圩新区生活用水安全。在用水高峰期,市水利部门采取错峰、轮灌措施,关闭沭新渠、善后河沿线一半农灌口门,保障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及重点工业供水安全。

市水旱灾害防御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市1至6月份共调引江淮水9.33亿立方米,其中6月份共调引江淮水1.99亿立方米,向沭新渠供水0.52亿立方米。近期,因上游大量水稻栽插回归水汇入相关河道,影响河道水质,但对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没有造成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