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新能源电池板制造技术能力获提升

海州开发区中青创黑硅首期1GW投产

我市新能源电池板制造技术能力获提升

【连网】(通讯员 陈攻卿)近日,海州经济开发区连云港市中青创黑硅科技有限公司4GW高效黑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首期1GW正式投产,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我市在新能源电池板制造能力取得进一步的提升。

该项目采用常州比太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RIE干法制绒设备,并应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建设4GW高效黑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同时,采用行业引导性的节能环保配套技术和全自动数字化绿色工厂等先进理念,项目的建设不仅可实现高效能电池片的规模化生产,推动连云港区域光伏行业向“高效黑硅电池片+高效晶硅电池片+高效晶硅组件”的技术升级,而且对当地及临近地区上下游已建与待建光伏企业实现整体同步配套和技术拉动,并推动产业逐步实现集群发展,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高效黑硅太阳能电池片8亿片的生产能力,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利税约6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