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触法未成年人 参与模拟庭审体验法律威严

【连网】(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崔家新)为增强触法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帮扶效果。6月28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博爱青春、谱爱为曲”志愿团队和市海州区至嘉社工事务所,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对触法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帮扶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全真模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审理过程。触法未成年人亲自参与庭审组织担任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感悟法庭威严。庭审中,在审判长的引导下,庭审程序严谨有序,从宣读起诉书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各环节环环相扣、井然有序。参与庭审的触法未成年人均能认真对待自己模拟的庭审角色,圆满地完成了整个庭审。

此次模拟庭审,由触法未成年人组织整个庭审活动,通过角色转换,使他们了解了真实的庭审过程,对于法律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他们自我检视自己之前的触法行为,加强自我改造。另外,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都是法学专业学生,他们在此次活动中也进行了角色转换,作为被告人参与庭审,从另一个侧面感悟着法律的力量,并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进一步的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