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迈入2.0时代

随时随地就医  足不出户诊疗

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迈入2.0时代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穆文玲)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V2.0上线暨“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论坛举行,这意味着连云港市“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式跨入2.0时代。

2018年6月25日,江苏省内首家依托三甲综合医院实体的智慧型网络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港城云医院)正式运行。一年来,已实现网络视频看医生、云预约、云随访、云配送、远程会诊、健康宣教等服务功能,注册人员1.1万人,布点10个,云义诊百余场次,构建了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畅通上下游诊疗通道,结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室、江苏省人民医院徐泽宽名医工作室等,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上海复旦肿瘤医院等上游医疗资源实现远程医疗;远程指导下游4家二级医院、32家乡镇卫生院。通过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AI)辅助系统的应用实现线上、线下医疗联动、分级诊疗、健康宣教的改革创新,开创了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为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改善群众就医感受,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着力推动互联网医院V2.0上线工作。据了解,2.0版本的互联网医院实现互联网医院线上线下处方开具流转、线上开具检验检查申请单、线上对线下挂号、处方和检验检查的缴费、线上图文、视频咨询问诊、智能导诊和健康卡的嵌入等一系列便民功能。患者只要通过掌上医院患者端或者医院微信公众号便可享受网上预约挂号、智能导诊、排队叫号、诊间支付、视频问诊、报告单查询、住院服务、体检预约、电子健康卡嵌入等特色服务。医生通过手机即可随时调取患者各种信息资料,让足不出户诊疗成为现实,让先进医疗服务再无边界。

此外,2.0版本的互联网医院还设有名医直播、健康宣教以及满意度调查等功能,更加注重患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同时,2.0版本的互联网医院和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实现无缝隙对接,使得诊疗更加规范。

那么,市民如何享受云医院服务呢?据介绍,患者可以通过在手机上下载“连云港云医院”APP或是关注微信公众号“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官方平台”进入掌上医院,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比如智能导诊功能,患者可以选择男、女两种人体导诊图,然后点击选择自己的病痛部位,选择部位后再选择自己对应的症状(可多选)。系统根据症状会自动得出相关的疾病,患者可查看相关的就医导诊信息。根据疾病,系统会推荐相应的科室,根据科室得出推荐医生,患者可以选择相应的科室和医生直接进行预约挂号等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