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韩善波)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部分地区接连遭受暴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我市也已经进入主汛期,全市防汛抢险工作进入关键阶段。6月28日上午,由市住建局和市城建控股集团主办、市排水管理中心和市市政公用公司承办的2019年防汛抢险演练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的模拟情景是某日市区突发暴雨(全市降水量基本都在50毫米以上,局部瞬时雨量达到70.3毫米),造成福利巷下穿涵洞积水,需要立即启动防汛排涝作业及应急预案,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参演单位为连云港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管网运作部,参演人员共12人。本次演练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注重演练的严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仅用了50分钟,便出色地完成了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验证了我市应急抢险组织、指挥、应急能力、物资供应的可靠程度,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了相关人员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认真抓好防汛工作落实,确保夏季平稳度汛,为维护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保障市民生产生活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