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人大来连调研医疗保障方面重点建议情况

【连网】(记者  伏广进)6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高晓平带领相关人员来连,围绕医疗保障方面代表重点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副主任于丽华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在医疗保障工作、药品集中采购以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意见。

截至2018年,我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59.3万人,参保率达97.3%,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为71.4%,位居全省第四名;在药品采购方面,今年以来,我市共集中采购药品13.22亿元,其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采购使用基本药物金额占比82%,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配备使用基本药物金额占比19%,药品集中采购比例达95%以上;关于医保支付方式,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以总额控制为基础,按病种、按床位、按均值付费的复合式付费方式,医药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扼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