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加强整治!四名出租车驾驶员被辞退并列入黑名单

【连网】(记者 黄 威 通讯员 连运宣)为整治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中的突出问题,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3月18日至6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巡游出租汽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运管处、市区各出租汽车企业高度重视,共同以维护市场秩序、规范运营服务为目标,克服困难,扎实开展路面执法和定点监管工作,整治活动取得了实效。特别是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校区等重点区域巡游出租汽车违规组客、擅自加价、恶意拒载等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促进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整治期间,共检查出租汽车74882辆次,纠正出租汽车驾驶员违规行为533辆次。有4名驾驶员因违规被企业辞退,并被列入企业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驾驶员,行业管理部门不予注册,其他巡游出租汽车企业不得录用。3辆出租汽车被禁入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候客区。此外,我市还查处非法营运“黑车”246辆,没收顶灯265个。

巡游出租汽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转入长效管理。今后,在连云港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建立出租车联合管理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建立节假日高校学生出行保障机制,进一步防止非法经营和出租汽车违规恶意载客行为发生;在连云港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实行定点监管轮值制度;建立连云港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周边稽查晚班巡查制度,保障夜间出租汽车运营环境和秩序;在市区幸福路路口继续进行定点管理,依法查处违规载客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