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举行景清基金募捐仪式 募集善款超百万元

【连网】(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唐滋田 李光耀)为了缅怀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的感人事迹,共同发扬和传承景清奖学金的高尚精神,6月27日上午,由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宋庄镇党委开展的“颂方敬学方敬做模范”景清基金募捐仪式在宋庄镇乡贤广场举行,来自当地党委、政府、企业等千余名爱心人士纷纷为当地贫困学生伸出援手,活动共筹集善款100余万元。

据了解,1991年退休后,方敬抱着“用教育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信念,毅然离开繁华大都市上海,只身回到祖籍宋庄镇任庄村。倾尽200余万元毕生积蓄,设立“景清奖学金”,先后资助260名贫困学子步入高等院校,27年助学扶困、教化乡邻,是方敬一生最鲜明的印记。虽然方敬老师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一生倾尽所有、无私助人、崇文兴教、涵育乡风的宝贵精神财富犹在。“我们举行这样一场社会募捐活动,一方面想以实际行动缅怀连云港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师,传承和弘扬方敬老师作为现代乡贤的崇高精神;另一方面,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在更大范围,更广的平台,更多的人群中颂方敬,学方敬,做模范,大家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践行先进,在全社会形成更广泛的影响。”赣榆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庄镇党委书记许思文表示。

在慈善募捐现场,来自当地党委、政府、企业等社会各届千余名爱心人士纷纷伸出爱的双手慷慨解囊,积极为困难学生雪中送炭,共募集爱心款100多万元。宋庄中学副校长王修波表示:“作为老师,我们将继承和发扬方老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资金、精神、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去关爱学生,为教育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