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恒瑞医药:诚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信用)恒瑞医药是我市骨干药企,长期坚持“诚实守信、质量第一”的经营原则,围绕“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类用药、特色输液、造影剂市场份额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目前,恒瑞医药市值超过2000亿元,在国内医药行业市值排行第一。恒瑞的稳步发展离不开诚信体系建设的保驾护航。

构建企业体系。为了进一步夯实企业内部的诚信意识,恒瑞医药充分发挥董事长诚信领导作用,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13年10月起,恒瑞医药成立信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董事长孙飘扬亲自担任组长,建立健全企业信用管理体制,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并主动将诚信建设和企业信用管理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企业信用管理部门每半年会联合企业法律顾问开展一次培训,针对新出现的情况与重大信用管理风险点进行讲解,并对信用管理风险点进行整理反馈。

积极参与信用管理示范创建工作。近年来,恒瑞医药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用管理制度,在合同管理、客户资信管理和商账管理等方面,先后制定《信用(合同)管理机构、人员岗位责任制度》、《合同专用章使用管理制度》、《合同签订前的评审制度》、《客户信用档案建立与管理制度》、《客户资信管理制度》与《应收账款与商账追收管理制度》等制度,均已下发并严格执行。并先后获得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江苏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贯标企业、连云港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云港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诚信管理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恒瑞医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与安全生产,坚持把提高产品质量、保障药品安全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企业着眼于国际化市场,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水平,从中间体到制剂,从包装材料到原辅料的管理均制定了高于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准则,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化、现代化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被誉为“美国FDA海外样板工厂”。企业曾荣获连云港市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信用等级AAA级信用企业,并于2017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333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生产活动以及维护企业秩序与安定,已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严重经济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