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续高温少雨以及绿化降尘等原因导致用水量激增 当前市区日均供水量超过去年最高峰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昨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由于近日连续高温少雨,市区(不含赣榆区)居民用水量、施工及生产用水量激增,日均供水量超过34万吨,已经超过去年最高峰。

为响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的号召,近日市政绿化、市政降尘等用水需求大幅度增长,加上高温少雨等气候原因,使得近期市区(不含赣榆区)日均供水量超过34万吨,最高达35.9万吨,而去年最高日均供水量也就是34万吨。为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市自来水公司出台高峰供水应急预案,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积极应对。

随着我市中心城区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每天供水量有了基本保障。其中,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已于去年完工投产,具备10万吨/日的生产能力。目前,市自来水公司3个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40万吨,自来水深度处理覆盖率超过90%,能较好地满足我市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

昨天,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市政管网及供水设施开展全方位巡查,以减少水量漏损和人为因素导致突发爆管事故的发生。同时,对水厂大型供水设施提前排查维护,确保安全供水。“我们还加强生产调度和主管网阀门调控,均衡各水厂供水量,充分利用水厂和加压站清水池的调蓄能力移峰填谷,保证供水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我市当前采取措施增加东部城区供水能力,缓解局部地区因经济发展导致的供水不足矛盾。由于入驻东部开发区及园区的工业企业数量快速增加,施工及生产用水量激增,造成东部城区部分地势较高及处于供水末梢的片区出现缺水现象。为了改善东部城区局部地区缺水状况,市自来水公司通过调控主线阀门,让海州水厂多出水,第三水厂多向连云方向供水,必要时对用水量较大的企事业单位采取限供措施。

与此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实施从水源到终端全流程水质监测,密切关注水质动态变化,及时通过营业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示各环节水质检测结果,保证水质安全达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