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集中宣判19件毒品案 1人死刑3人无期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穆加乐 陈珍珍 方帅)昨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及6家基层法院对19件毒品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26名涉毒被告人一审均被判处相应的刑罚。其中,1名毒贩被判处死刑,3名毒贩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贩卖毒品、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的1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至15年6个月不等的刑罚。灌南系列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中的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

昨日的集中宣判活动是近年来我市法院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禁毒集中宣判活动,其中市中院3件,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连云6家基层法院分别为2件、1件、7件、1件、2件、3件。本次集中宣判的同时,市中院还公开发布6件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包括两件贩卖毒品案、1件运输毒品案、1件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以及灌南系列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和RIDA MURAD MOHAMMED(外国人)走私毒品案,其中,RIDA MURAD MO?鄄HAMMED走私毒品案为我市首例外国人从境外走私大宗毒品入境案件。

2015年11月,被告人陈某伙同高某(另案处理)分别于赣榆城区和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的两处中国银行营业点汇款4万元、9万元给翁某(另案处理),用于购买5千克甲基苯丙胺(冰毒),翁某到广东普宁流沙镇张某(另案处理)处以11.7万元的价格购买甲基苯丙胺5千克,并于11月7日将甲基苯丙胺放到深圳至沭阳的苏NF6128长途客车上运给陈某。11月8日,陈某伙同被告人王某(另案处理)、高某至G25高速公路淮安南出口处准备接收毒品的过程中,高某被当场抓获、陈某逃跑。现场缴获甲基苯丙胺共计5068.77克,质量百分比含量为65.1%。近日,陈某在外地落网。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为谋取巨额不法利益,贩卖甲基苯丙胺数量大,系主犯。此前,陈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刑,刑法执行完毕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市中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RIDA MURAD MOHAMMED走私毒品案中,自2015年11月起,被告人RIDA MU?鄄RAD MOHAMMED(埃塞俄比亚籍)受埃塞俄比亚人WONED(音)、MENURA(音)等的委托,利用“高某”“杨某”等人的身份接收从埃塞俄比亚寄至江苏省东海县、浙江省义乌市的毒品恰特草包裹93件,合计1117.16千克,并准备在东海县、义乌市等地以虚假身份和地址办理快递手续、伪造品名,逃避海关检查,将恰特草走私出境。

法院认为,被告人RIDA MURAD MOHAMMED与他人共同将我国禁止进口的毒品恰特草走私入境,走私的毒品数量大,其行为构成走私毒品罪,系共同犯罪。市中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RIDA MURAD MOHAMMED犯走私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驱逐出境。被告人RIDA MURAD MOHAMMED不服,提出上诉,省高院经审理后,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