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工业园:念好秸秆禁烧“三字经”,麦田防火“真轻松”

  【连网】(通讯员 徐欢)一年一度的“蓝天保卫战”打响了!让我们大声向焚烧秸秆行为说“NO”,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海州!

  为杜绝秸秆焚烧污染环境,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海州工业园积极动员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念好“宣、守、责”三字经、筑牢禁烧“防护墙”确保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唱响“宣”

  海州工业园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利用会议、横幅、道旗、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利用秸秆资源,实现“变废为宝”,全方位、多角度强化秸秆禁烧的宣传教育,全力营造浓厚禁烧氛围。

  全面“守”

  加强机关、村值班值守,做到“眼疾、手快、脚勤”,盯死看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留一块斑”,每天坚持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日巡查+抽查。

  担起“责”

  与辖区内包片领导班子成员及三个村签订《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责任书》,每天工作至晚上10点后。包片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园区纪委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加大处罚问责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失责行为,将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死守,看紧盯牢,确保辖区内秸秆全部还田。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小编在此倡议:

  一、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严重危害。

  二、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做到不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

  三、主动向家人、邻居、亲戚朋友宣传劝导,做到不烧一分田、不冒一处烟。

  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做到资源不浪费,变废为宝我带头。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支持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海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