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幸福亮灯”工作经验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

  【连网】(通讯员 徐欢)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福亮灯”照亮居民回家“最后一米”》为题,报道了咱们海州“幸福亮灯”工作经验。

  “幸福亮灯”照亮居民回家“最后一米”

  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启动了“幸福亮灯”工程,旨在在辖区内老旧无物管小区的楼道内安装照明灯,照亮居民们回家路上的“最后一米”。

  据了解,“幸福亮灯”工程是采用政府“买单”的方式,由政府统一在无物管小区、独栋楼楼道安装楼道灯,以满足居民出行需求。日常电费则作为公共用电由居民平摊。

  幸福路街道办事处“幸福亮灯”推进负责人王冬表示,我们在幸中社区试点后,立刻总结经验,多次召集其他社区书记召开工程推进会,并定期进行工程进度汇报,以抓紧在整个街道铺开‘幸福亮灯’工程。”

  随着一盏盏明亮的LED灯在园丁小区内点亮,“幸福亮灯”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有了试点成功的经验,幸福路街道辖区内的文化、幸南和江化社区在各自辖区内的老旧小区与单体楼立刻跟进,从4月初到5月底的50天之内,3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积极走入居民家中,与居民们积极沟通,争取群众的支持,迅速将楼道灯安装调试好。在幸福路街道的工作群内,可以看到记录着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民意、安装楼道灯的照片。

  为了持续给居民们带来充足的楼道照明环境,该街道还考虑到了日后楼道灯的相关维护问题,王冬介绍道:“为了让‘幸福亮灯’工程持续为居民们照亮回家之路,我们通过自我推荐和群众推荐的方式,挑选具有专业水平、热心社区公益事务的志愿者电工,定期检查旧楼道灯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新楼道灯的亮灯情况。”

  短短的50天,从园丁小区开始,经过街道社区两级的迅速推进,在幸福路街道2.8平方公里的土地内,市二院宿舍、新北小区、丝织厂宿舍、啤酒厂宿舍等老旧小区、单体楼500余个单元,安装近3000盏LED节能灯,实现楼道灯的层层亮,照亮了居民们幸福的回家之路。

  幸福路街道将以幸福领航为旗帜,更多地为我们的居民谋福利,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持续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